新聞中心
NEWS
2021-03-10
品牌消息
長輝資訊扮道路安全領航者

國內車隊監控系統指標廠-長輝資訊,近幾年針對大型車輛事故頻傳,所開發出的疲勞駕駛預警系統車載通訊產品,不僅符合車輛安全審驗中心車輛安全檢測基準審查,亦可針對車道偏離預警,因應數位時代來臨,推出AI智慧數位大餅,可確保業者資料不流失,任務調派零時差,提升企業服務滿意度。
根據法規,大型車行車紀錄紙卡(俗稱大餅紙),需至少保存一年,但駕駛員值勤時顧及行車安全需高度專注開車,難免會不小心「忘記更換大餅紙」,或「丟失大餅紙」,且業主遇到稽查時,若缺少大餅紀錄,恐吃下罰單。

 

長輝資訊所推出的AI智慧數位大餅,不僅可協助國內車隊業者GPS行車資料、車速里程資料自動上傳雲端,確保資料不流失,更能方便、快速調閱歷史車速資訊,提升車隊管理的即時便利性。

 

長輝資訊執行長顏宥芹表示,運輸屬於勞力密集的產業,人力短缺與工安問題一直是各界關注的議題,雖然在科技加持下,自動駕駛、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技術開發,近年都有長足的進展,但大車要邁入自動駕駛仍十分困難,長輝資訊所開發的AI智慧數位大餅,就是希望帶領國內車隊運輸產業,漸進式的朝智慧化前進。

近年來,長輝資訊致力車載通訊領域,堪稱業界先鋒,且近年來駕駛人酒駕,引發交通事故,駕駛者的個人不確定因素,更成為道路隱憂的一大主因,顏宥芹強調,站在設備端的立場,提供「主動式行車酒測即時預警系統」,可透過先進設備預防司機酒駕,提高行車安全,且該系統每2分鐘即時回傳一筆酒測數值,後端亦可直接透過手機APP監測即時數據。

 

且輔以 ADAS 先進駕駛輔助、酒測、毒測、血壓緊急事件定位報警系統,可預防車輛碰撞、車距過近、偏移預警提醒,偵測車內酒精濃度,即時回報,大幅提升道路安全。

 

在智慧數位時代下,,長輝資訊的AI 智慧數位大餅,不僅取代傳統大餅紙的管理,更讓資料存取雲端更為簡便,資料不流失,亦減輕車隊後勤管理工作,任務調派零時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