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中心
NEWS
2022-01-12
新聞中心
商業車誌第32期 直擊長輝資訊科技車隊管理系統

商業車誌第32期  直擊長輝資訊科技車隊管理系統

IT之島的女力戰將——長輝資訊科技執行長顏宥芹,一步一步帶你看專業車隊管理系統,為運輸頭家們揭開客製化系統的神秘面紗。


量身訂製  深獲業界青睞


啟盛交通蘇淑玲總經理對長輝資訊科技的車隊管理系統讚譽有加,系統為顧客的需求量身打造功能,匯集管理大數據,有效掌握運輸車隊的需求,提高車隊營運效率,保障危險品的運輸安全性。
 
以「司機分心疲勞預警系統」為例,長輝資訊科技提供影像辦識(判斷司機抽菸、打欠、分心、閉眼睛、打電話等不當駕駛行為)、即時回報、主動酒測、血壓緊急事件定位報警系統等功能,累積數據分析出車隊中危險的駕駛,針對駕駛行為進行糾正,導入的人工智能AI學習偵測實況,演算後自動更新,有利於進一步理解駕駛行為及表情,降低錯誤判斷。
 
另外,系統在引擎啟動時,主動偵測酒精濃度並回報,若是酒精濃度超標,系統將會主動通報管理者;血壓量測為即時記錄測量值,數值異常也會主動通報管理者,讓車隊管理者判斷是否更換駕駛員。
 
駕駛員與車輛的數據即時更新並且上傳雲端,網路可隨時查詢車隊狀況,無須擔心資訊丟失,大幅度提升工作效能。

多合一系統  搭配雲端平台


政府近年推廣ADAS,執行長顏宥芹指出許多相關系统都可以整合,數位行車紀器的法規與業者車輛的關係就像驢子拉磨,政府逐年推陳出新,原是與時俱進,然而業者緊跟隨法規一項一項安裝品項與系統,不僅浪費時間與資源,數據分散也無法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功效。
 
以長輝資訊科技的D1 PLUS為例,它能因應客戶端的需求來調整系統規格,不管是加裝鏡頭或盲區雷達偵測系統,又或者是ADAS等其他功能,D1 PLUS一機多用,小巧輕便又安全穩固。另外,智慧車機Nirtual OBU擁有高超的安全係數,不管路面如何顛簸,它都不受影響。
 
系統功能持續擴充
 
近年來,長輝資訊科技因應市場需求與法規政策,主力開發行車記錄器、疲勞危險預警系統、ADAS、低溫物流配送影像派遣系統等品項與功能,致力於將車隊管理系統推廣至環保、醫藥的領域,欲掌握台灣發展趨勢,開發符合市場期待的產品。
低溫物流配送影像派遣系統每分鐘回傳貨艙溫度,確保溫度監控零誤差,原裝進口傳感器,晶片防水、防短路,可測量溫度範圍為-55℃–+99℃。

法規應重視系統品質而非補助


執行長顏宥芹認為車隊管理系統的研發與安裝目的是輔助企業管理、降低物流成本、預防意外憾事、釐清責任歸屬、保障顧客權益,期望政府制定法規擁有更全面的考量。

記者認為許多業者購買車機次級品,濫充數蒙混補助金,無法提升車隊安全與品質,並且浪費公帑。政府要加審慎檢視補助的成效,杜絕劣質系統橫行市場。